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外高桥二电厂#6机组仪控检修小记

2014-06-15 20:3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压力变送器压力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C06检修仪控专业任务大,除了配合机、炉、电专业的一些拆接线外,还有自己的压力变送器压力开关、温度元件的校验等。其主要特点概括下有以下几点:

一是"小而细致且多而杂"。仪控没有大型设备,最大的是执行机构,比起机、炉、电专业的大家伙来说完全没有可比性。但是仪控的设备都是非常细致的:细小的可以随身携带的设备价格都是上千甚至上万的;仪控的接线端子在电子间的机柜里就有上万个,就地也有至少同样甚至成倍数目的接线端子,每一个接线端子对于机组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每次检修,中间端子箱紧线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检修也不例外。"多而杂"是指此次检修中,检修的设备虽然小而细致,但种类却是非常多,其中就包括温度、变送器、卡件、气管、继电器、行程开关、减压阀、转速、振动、位移、执行机构等等。

第二点是空间分散。此次检修,从炉底到炉顶、从汽机零米到除氧器平台,检修设备分散在几乎所有能够到达以至于需要搭设架子才能够到达的地方。因为设备分散,所以检修过程中一般都无法看到我班成员集中工作的场面,都是分散在各个地方工作,即是所谓的空间分散。

二是"受制于人"。此次检修中,除了部分独立的温度、压力、流量设备可以按照班组自己的计划进行检修外,其他设备如TSI系统振动探头、转速探头、轴线位移、执行机构等都是附属在机、炉、电三个专业的设备上,因此必须随时配合这些专业的检修工作,以免耽误检修时间和进度。这特性决定了仪控人员必须随时放下自己手头的计划性检修任务,随叫随到地配合机、炉、电三个专业的工作。检修工作仍在继续,这一个多月来,在仪控班组班长的带领下,班组成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奋斗在检修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仪控人相信,通过班组成员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圆满、高效完成此次检修工作。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压力变送器查看更多>压力开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