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华台山电厂1号GGH膨胀节加固顺利完成

2014-06-15 20:35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巡检工作汽机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下午15:30左右,台山项目部汽机检修员工在巡检过程中发现#2机组#1高加危急疏水气动调节阀(20LCH11AA101)下方保温处有水滴出且滴漏量较大,立即联系汽机专业人员及设备点检将现场设备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将区域进行隔离并在就地观测滴漏量变化情况。

15:45分左右,专业人员及设备点检赶到现场,经现场分析,怀疑2号机1号高加危急疏水气动调节阀阀座有沙眼造成渗漏,当即汽机专工及工作负责人到主控室开出抢修票,扒除保温进行进一步观察确认。16:10,抢修票开出,联系保温人员将保温拆除,发现调节阀底座有两处沙眼,有水雾喷出;设备点检与汽机专业人员现场确定抢修方案(利用螺帽加上螺杆的形式对沙眼处进行焊接堵漏处理)。当即专业结束抢修票,开出正式票等待工作开始,现场由于负荷较高,暂时不具备作业条件,需等到降负荷后工作。至19:30分,2号机组低负荷稳定运行,工作负责人开出正式票,对设备进行焊接堵漏处理,20:40分,焊接作业完毕,工作负责人押票试运行设备,现场观察确认设备无渗漏,结束工作票。

检修人严格按照巡检制度执行巡检工作,认真巡查设备状态,积极发现问题、排查问题并处理问题,体现了安徽电建汽机专业仔细认真、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展现了安徽电建汽机专业高效有素的抢修质量,避免了调节阀沙眼因长期受到流体冲刷而导致渗漏量扩大的趋势,提高了机组的安全运行性;同时在整个抢修过程中,安徽电建汽机专业从应急速度、场地定置、文件准备、工作质量及环境卫生各个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展现了安徽电建汽机专业较高的专业素质。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巡检工作查看更多>汽机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