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乐山分部隐患排查两步走

2014-06-16 17:10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章雪萍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电流互感器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水157ppm,纯度99.9%,试验结果合格。”

这是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在对电流互感器进行试验的工作现场,也是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乐山分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相关要求,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序推进,6月3日,分部油化人员针对河南某变电站3支上海MWB公司生产的电流互感器相继发生故障这一事件,赶赴500千伏东坡变电站对同型号的电流互感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发生故障的SAS550电流互感器经初步判断为设备家族缺陷,乐山分部500千伏东坡变电站共计有5台该型号的电流互感器在运行。为准确掌握设备的“健康状况”,做到对设备运行状况心中有数,乐山分部通过“两步走”开展对该型号的电流互感器“把脉检查”工作。第一步,分部将这5台设备列为“重点观察对象”,加大巡视力度,第一时间制作了特巡卡,每日对该设备的压力、温度及电流进行检测;第二步,安排检修人员积极同省调协调停电时间,对该设备进行微水、组分及SF6气体纯度测试,通过“血液”检测,掌握设备的内部绝缘情况。

此次设备“体检”,重在防患于未然,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之舟行万里,为电网安全稳定迎峰度夏做足准备。

作者: 章雪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