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指导老师”随处

2014-06-17 16:08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朱爱玲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变电运行涉及专业很多,单说规程、制度及细则粗算起来就有二十余本,而倒闸操作的执行、工作票的许可、保护报文的提取等,每个流程中发生的错误都有可能酿成事故。因此,在日常工作及事故处理中,熟悉“流程”是运行人员的首要任务。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在2011年年初开始,按照国网蒙东公司及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的要求,着手在该工区胜利110kV变电站开展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行了“流程”管理,运行人员针对不同的工作任务制作了保护报文提取、工作票许可、事故处理、交接班流程等。2013年7月份又根据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及“抓、建、树、促”工作要求对各流程图进行了重新梳理。将工作流程用流程图来表示,比起枯燥的文字更加简洁明快,在事故处理时也能够快速地作出分析、判断和正确操作。

流程图就像一个个“指导老师”,随时随地提醒运行人员,只要按部就班,就不会漏掉任何细节,保证了各项作业的顺利完成,同时也节约了事故处理时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

作者: 朱爱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