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镇远供电局及时为变电运行人员业务“充电”

2014-06-17 16:44来源:贵州镇远供电局作者:黄婷婷关键词:镇远供电局变电运行变电站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镇远供电局在220千伏镇远变电站为变电运行人员及时举办了一期现场“充电”培训,共有变电运行人员21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变电运行人员的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建立一支专业技能过硬的变电运行操作队伍,结合变电专业化管理计划及变电站运行管理模式,此次培训邀请了凯里供电局变电运行专家宋朝晟、李淑刚前来一对一现场讲解。专家们本着运行人员的实际状况出发,依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使镇远供电局变电运行人员更早、尽快的熟悉220千伏镇远变设备以及运行接线方式,结合现场设备运行状况,用实例:“运行中110kV镇水线102断路器六氟化硫气体泄漏,压力降为零”,进行现场处理及操作。

通过实例现场培训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变电站设备系统的基本原理、倒闸操作最基本的几个方面的要领、突发事故处理过程以及有关设备运行中的注意事项,着力提高了变电运行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增强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这次培训掌握了不少设备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也是我从事变电运行20多年来一次有力的业务技能充电”老运行员黄昌明说。

作者: 黄婷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镇远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变电站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