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抢修迅速出动及时处理一起外部杂物导致的用电故障

2014-06-17 17:00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之轩 陈果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故障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日晚,只听“嚓、嚓……”两声异响,宁波路联丰房开小区70余户居民家中突然停电,经遵义供电局报修中心现场查看后,发现这并不是简单的短路故障,而是人为造成。因为在短路后发生燃烧的两相线路上,有一件破损衣物成了罪魁祸首。

当天晚上,接到报修电话后,遵义供电局报修中心抢修人员就立即赶到了宁波路联丰房开小区,电线发生燃烧后,许多居民在现场远远围观,该小区几乎黑漆漆的一片。经工作人员检查后,负责联丰房开小区的一台配电变压器上,找到了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原来是几件破损的旧衣物挂在连接变压器的A、B两相上,造成相间短路后,过热而引起了燃烧。

“是这栋楼上住户扔的嘛,我们在楼下做生意,经常都看到有东西扔下来。”“这个烧起来不得了哦,还好衣服没烧起落下来砸到人哦。”……变压器的线路上怎么会出现破旧衣物?围观的群众七嘴八舌的说起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抢修人员清理了A、B两相上的杂物,修复了烧坏的引线及熔断器,70多户居民才恢复了正常用电。

据了解,此类人为造成的电力故障,在去年共发生了12起,今年截至目前已发生了3起。遵义供电局专业人员提醒市民,切勿图方便而漠视生命安全。往窗外随意扔杂物及垃圾,如果吊挂在变压器或电线等电力设施上,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影响供电。尤其是在下雨天,特别容易造成短路故障。此外,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出现故障,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靠近,并及时拨打95598服务电话,技术人员会及时抢修。

作者: 郑之轩 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故障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