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镇远供电局五项措施深化检企协作

2014-06-17 17:38来源:贵州镇远供电局作者:黄力关键词:镇远供电局供电企业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协作,贯彻落实检企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要求,从源头上拓展防治腐败的工作方法,促进供电企业的健康发展。2014年6月16日上午,镇远供电局与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2014-2015年加强检企协作、共同开展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明确了2014年至2015年镇远供电局与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企协作主要工作内容及各自职责,对具体协作方式进行了明晰,共同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根据双方签订的“检企协作”备忘录,主要从五个方面深化双边协作,一是建立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预防职务犯罪联系协调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明确职责;二是统筹、协调、指导预防职务犯罪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涉及查办和预防电网企业职务犯罪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决策性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通报、交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信息情况,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分析研究电网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成因和趋势,总结经验教训,协助供电企业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制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措施;五是建立案件线索相互移送机制和办案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借助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确保电网企业案件查办及时性及案件办理质量。

为确保协作取得实效,镇远供电局与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于今年初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建立了定期联系、相互支持、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检企双方在预防职务犯罪领域的优势互补和全方位合作。

作者: 黄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镇远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