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四比一树”练兵安全月

2014-06-18 11:3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练和评比树标,我对安全红线有了更深的认识,业务技能也提高很快,还获得了上周的学习标兵。”6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装表接电班员工吴现周指着“安全月个人业绩评价表”告诉笔者。

该公司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抓安全、提技能、强管理的务实平台和练兵靶场,以“四比一树”夯基础、固根本,增强基层安全防护能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比学习,坚持常规性安全知识学习与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并重,以基层班组为单位建立学习档案,征集心得体会,并通过安规普考、网络答题、现场问答等方式,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增强基层全员安全意识。

比技能,根据电网调控、运维检修、营销服务等不同专业,分别制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班组擂台、技术比武等方式,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比学赶超增强技术技能。

比执行,加强教育引导,深化全员安全责任认同,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全员开展比执行、比规范活动,狠抓执行力建设,确保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全面落实。

比管理,以现场规范、安措执行为重点,在生产一线班组间开展安全管理竞赛,并对现有的制度机制全面梳理,堵塞管理漏洞,增强安全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树先进,以每周为时间节点,评选学习标兵、技术标兵和能力进步、执行力建设、现场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效应,筑牢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