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产生的其它效果

2014-06-18 16: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节能袋除尘引风机变频器调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节能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提高输入功率因数:功率因数提高之后,避免由于功率因数过低造成的电网电压降过大,可以降低电网的无功损耗和无功经济当量。

仟亿达节能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改善工艺:除尘风机变频调速之后,风机可以非常平滑稳定的调整风量,运行人员可以自如的调控,除尘风机运行参数得到改善,提高运行效率。

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延长电机和风机的使用寿命:由于除尘风机为离心式风机,启动时间长,启动电流大(约6~8倍额定电流),对电机和风机的机械冲击力很大,严重影响其使用寿命。而采用变频调速后,可以实现软起动和软制动,对电机几乎不产生冲击,可大大延长机械的使用寿命。

减少风门机械和风机叶轮的磨损: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安装变频调速后,风机将会经常工作在比原来定速时低很多的转速下运行,因此,将会大大减少风机叶轮的磨损,减少风机振动。延长风机的大修周期,节省检修费用和时间。

便于实现除尘控制系统自动化: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除尘系统的的风量经常需要根据工艺的要求变化,在用挡板调节时,存在风门的开度与流量不成比例的问题,调整麻烦。同时如果经常调整执行机构,其磨损量会过大,风门特性将发生变化,也将会出现非线性问题。而变频调速系统将会始终保持在0.01~0.1HZ频率调整精度范围内工作,为实现袋除尘引风机进行变频器调速改造后除尘系统的自动化创造优越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节能袋除尘引风机查看更多>变频器调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