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供务川供电局局:213台配变更换跌落开关 确保夏季稳定供电

2014-06-18 17:56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邹飞关键词:务川供电局电力安全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邹飞)“跌落开关的进出引线一定要连接牢固…”“检查好支架的螺栓是否拧紧…” 6月4日下午14点28分,当大部分人还在睡午觉时,务川10千伏浞王线下小茶、新庄台变施工现场,务川供电局的几名检修人员已整装完毕,开始召开班前会,交代安全事项了。

务川县共有配电线路61条,其中10千伏都石线等15条配电线路配变多、供电半径长,配电变压器的跌落开关运行年限长,老化严重,严重影响了供电可靠性,给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很大压力。为此,务川供电局组织开展了全网配变跌落开关更换工作,一方面对配网结构和线路负荷进行分析,在重要线路上增加分段开关,切实提高线路的故障切除能力;另一方面针对运行年限较长,老化严重,故障率较高的跌落开关进行更换,更换为带灭弧罩的跌落开关,减少停电故障,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为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开展,务川供电局前期组织人员勘查现场,进行统计分析,备足防暑降温物品,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作业安全。技术专责现场把关,对安装工艺进行监督,确保施工质量。严把验收关,每台跌落开关完工后立即组织专人对跌落开关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跌落开关改造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改造工程计划新更换213组跌落开关,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配电变压器因为跌落开关烧坏而引起的停电故障,大大缩小故障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务川县配网顺利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作者: 邹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