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柔性变革:开始双轨并行的创新

2014-06-20 11:08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企业管理软件燃料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光软件作为深耕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逾20年的企业,在公众的视野中,一直低调得有点“另类”。然而,远光软件从2013年开始加速新业务拓展,迅速抓住公众的眼球:风险管控打通行业外市场、通过燃料智能化进入软硬件一体化领域、推出全国首个移动政务平台——政民通等;2014年,远光软件出台新愿景——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供应商,引弓满弦,不断用新的想象力创造新市场。远光软件正在并从业态创新与商业模式两方面酝酿一场自我革新。

业态创新:企业管理与社会管理并行

远光软件多年来对中国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专注与投入,对电力企业管理特点、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是其优于其他软件厂商,多年纵横在电力信息化领域的关键所在。远光软件负责人坦言:“唯有专注才能专业,唯有深耕才有深度。回过头来看我们当初进入燃料智能化领域,其实不是偶然,而是我们对两化融合趋势的判断,更是对行业应用细分市场加速的判断决策。”

“十二•五”规划对能源企业提出了“节能减排,治亏增效”的要求,远光软件敏锐洞悉火力发电企业作为“耗能大户”即将面临的燃煤管理需求,酝酿电力业务链纵深拓展。远光软件依托武汉研发中心的强大研发力量迅速部署燃料智能化管理产品研发,将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燃料管理变革理念深度融合,研发了覆盖集团和电厂双管理层级的“远光燃料智能化解决方案”。

要称雄燃料智能化市场,需要给客户提供信息化与工业化相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远光能解决软件顶层设计框架,但工业化就像身体的血液,应该如何整合呢?

2013年,远光软件先后成立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光智和卓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合伙人,一个是机电一体化专家、一个是自动化专家。凭借燃料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短短的几个月内,两家公司强强联合,以软硬件并驾齐驱的解决方案帮助火电企业构建燃料管理智能化管控体系,实现控本增效的管控目标。后来,市场捷报频传:与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达成燃料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燃料智能化项目顺利启动,中标国电阳宗海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民权发电有限公司等燃料智能化管理项目。远光软件亦形成“应用软件与服务+硬件+控制”的软硬一体化新发展格局。

如果说软硬件一体化是远光软件凭借多年对电力行业管理变革特点深谙的市场布局,那进入社会管理领域,则意味着远光软件抓住移动互联这一重要时机。

2013年,远光软件的掌舵者陈利浩提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对于推动社会进步的潜力。同年,他关于“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政府和市民之间互通、互动、互信”的两会提案通过,得到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后来,远光软件在全国率先开发的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政务信息及应用平台“政民通”在珠海成功试点;公司与国家信息中心就“政民通”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在推动中国社会管理进步的潜力。

“创新是远光软件血液里的基因。”远光软件负责人说。远光软件在攻防与布局之间,始终掌握着自己的节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