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6.19

2014-06-20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力发电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小型水力发电单位项目征收率调整为3%

财政部、国税总局联合发文:7月1日起,将一般纳税人适用的6%和4%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整为3%。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适用于6%征收率的企业,包括“销售自产货物”的自来水公司、县级及县级以下的小型水力发电单位、商品混凝土企业等。

企业

国网1~5月完成替代电量210.6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战略。1~5月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580个,完成替代电量210.6亿千瓦时,完成年度指标任务的52.65%,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计划任务。在经济下行、售电市场增长乏力的形势下,电能替代工作有效拉动了售电量增长。

中广核英国办事处揭牌成立

当地时间6月18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期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英国办事处(以下简称中广核英国办事处)在伦敦揭牌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利文斯通、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副部长帕克、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以及中英两国核电业界百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吴新雄代表中国国家能源局祝贺中广核办事处的成立。吴新雄表示,中广核英国办事处是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期间成立的,有着特殊的意义。

项目

云南龙源公司陆良仕官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6月15日获悉,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曲靖市陆良县仕官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仕官风电场项目是云南省恢复风电项目审批后,本年评审可研并核准批复的第二个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曲靖市陆良县,建设规模4.2万千瓦,接入已投产的马塘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

苏州首座风力发电厂投运

坐落于阳澄湖畔的康盛风电输变电工程,日前成功实现“倒送电”,苏州市首座风力发电厂投运了。

苏州康盛风电位于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江苏省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创办的风力发电厂,其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分四期实施,将在阳澄湖畔设立132台 1500千瓦的工作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9.8万千瓦,同时配套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并网新进投运的220千伏常楼变。

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江苏段全线开工建设

6月18日,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江苏段淮安、扬州、泰州、盐城、南通、苏州等六个点同步开工,这意味着该工程正式全线开工建设。该工程起于安徽淮南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线路同塔双回架设,跨越淮河和长江,总投资268亿元,建设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线路全长 759.414公里。其中,在江苏省内将新建南京、泰州、苏州三座特高压变电站;在淮安、泰州、扬州、盐城、南通、苏州六市境内新建特高压双回线路约 519.053公里。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12条输电通道之一,并于2014年4月21日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成为今年首个核准建设的交流特高压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