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地面选煤厂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技术改造

2014-06-20 15: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煤厂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矿装车系统主要设备为4JDM-30SM调车绞车,装车速度慢、调速能力差、故障率高。为此,采用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技术将其改造成为新型装车系统。

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的具体实施如下:

①在五、六股控制室各安装1台ACS600变频柜,输入和输出分别跨接到原进线及输出到电机的高速连线端。原牵引控制柜仍旧保留,作为备用。为防止误动作,变频控制回路与原控制回路是互锁的。要启动变频牵引系统,必须是原控制回路的主交流接触线圈均无施加电压,即串联在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启动回路的常闭接点均闭合的情况下,合上变频总开关才能使变频启动回路通电,变频器启动主交流接触器吸合,其常开接点吸合自保,使电机处于4极运转状态。此时,串联在原控制回路的常闭接点均打开,所以在变频器运行时,原控制回路是无法运行的。反之,在启动原控制回路电机运行后(4极或8极状态),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也是无法启动运行的。

②在集控室增加1套控制与报警显示装置。正常运行时操作人员可调整旋钮使其改变运行速度。如在运行中出现短路或电机缺相过载,操作台上将显示并报警自动停车。

③在五、六股道的变速点处安装电磁开关,其接点串入控制回路。当牵引车经过变速点时将自动改变牵引速度,保证它低速回窝。此外,还在车窝处安装2台监视器作为后备监视,出现故障时由人工操作回车。

此项改造完成以后,牵引车实现了无级调速,机械的冲击性有效改善,设备的检修及维护周期延长,装车能力比原来提高25%,保障了年产800万t的外运能力。采用装车系统变频器节能调速尽管增加一些投资,但仅节省电费一项就能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回收全部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煤厂装车系统查看更多>变频器节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