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春检消缺学本事

2014-06-20 16:2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章雪萍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春检消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刚才更换胶垫的视频有点模糊,能再示范一次不?”

这是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500千伏东坡变电站天坡二线停电检修现场,河南平高工作人员正在示范如何处理液压缸渗油的缺陷。

根据春检期间工作安排,本次天坡二线线路两侧同时停电检修,除常规的年检项目外,工作“难点”是对500千伏东坡变电站5073开关B相,500千伏南天变电站5012开关B相液压缸漏油处消缺,需对渗油开关部分解体,整体更换信号缸,对渗油的工作缸更换螺母及密封圈等。这是乐山分部成立以来首次独立检修500千伏断路器液压缸,为保证检修工作的顺利完成,分部聘请河南平高集团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示范指导,分部检修人员全程跟踪学习,并将此过程用DV录制下来。

“有了这个视频,即使以后没有类似的消缺任务,我也能给班组员工生动、形象的展示整个操作过程了”乐山分部变电检修一班刘柯如是说。

据悉,春检中,为使员工学到真本事,乐山分部充分结合现场工作实际,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提升了员工的技能水平,使检修和培训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作者: 章雪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春检消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