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访谈正文

挪威海上风电技术及挪中风电合作前景

2014-06-24 08: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技术挪威风电风电合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挪威有几大集团,像intpow,主要是针对挪威新能源市场增加协调,包括挪威创新署我们是支持挪威本土的创新,并且能够协助挪威海上风电或者是新能源发展,希望将挪威的公司跟中国的公司进行对接。挪威新能源协会等等。

如何能够把所掌握的技术发挥作用,即对我国有好处又对中国有帮助?我们建立了挪威能源和环境组织,作为中国主要的贸易国,挪威也要求挪威的企业能够跟利益相关的公司一起开发一些国际项目,这些国际项目需要采取正确的技术和开放的心态,为了应对技术和市场上的挑战,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大量的挪威公司采用的是针对于中国市场的战略,同时中国的企业也采取了一些针对于欧洲市场的战略。挪威能源和环境署做的所有的工作都是跟中国相关的机构进行紧密合作,比如说上海、广州参赞大使也为我们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和协调的工作。

挪威环境和能源组织是由北京挪威创新署和挪威在中国商界成员组成的,我们有一系列企业平台作为主要的沟通机制来连接两个国家间的业务往来,同时有一个网站中英文版本都可以进行阅读,定期向两国会员发信息沟通的邮件,也发给合作伙伴。

整个机构结构分三大部分,其中一部分是关注碳捕捉和碳储存(CCUS),另一部分是风能,第三部分是水资源和垃圾处理,主要是针对于地球环境。这三个领域都有公司联营的研究项目,希望能够探索技术合作的可能,并且促进中国挪威两国间的技术领域的合作,比如说互相间分享信息。今天的论坛是风能专业论坛,我就风能做了介绍,风能主要是跟项目的设计与项目的维护有关。如图,介绍的是整个价值链,典型海上风电中的成员公司和所涉及的业务领域,这并不包括所有的技术和需求,设计、规划、优化、运营和维护,安装领域也有一些公司,安装类型的企业我没有单独罗列。

为了找到挪中两国如何在海上风电项目中获得双赢的局面,我们希望把资源做分类在2010到2013年进行两国间资源的比较,如图,详细罗列了两个国家这些方面的差别,基于我们的研究和采访了两国利益相关组织之后也辨别出了海上风电的规划、生产、运营以及安装等领域的业务的机遇。无论是生产制造还是结构的业务上都是有非常丰富的合作潜力。

两国间的互相互补的局面之外,大部分都是可以有互相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还有几个维度是值得强调的,因为是一些隐藏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挪威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合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