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访谈正文

挪威海上风电技术及挪中风电合作前景

2014-06-24 08: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技术挪威风电风电合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寻找机会在中国市场上,包括风险的规划、风险的避免、维护和运营,规模化的经营、全生命周期成本的控制和运营成本的控制,都是挪威国家的优势。刚才讲到了欧洲参与了90多个项目,欧洲也曾经犯过一些错误,而且是积累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这些都可以让中国得到有用的借鉴。

另外,与中国公司的合作,共同探索全球的市场。欧洲的条件下测试中国的设备,可以让中国的生产商未来几年等于进入英国市场,或者是通过挪威再进入美国一些项目的竞标中。挪威已经跟一家中国的公司形成了这样的合作机制,能够互相的借鉴互相的补充,探索国际的市场,这种技术在欧盟的国家是特别适用的,尤其是在气象条件恶劣的地区,可以通过挪威市场运营进入到欧洲其他国家的市场。英国和欧洲和中国能源的情况是不同的,如果说已有海上风电项目融资平台必须要得到认证,所进行的技术是安全稳健的,而且项目是有规模经济效益的才能获得资金支持,这是很有必要的在融资过程中。

最后简单跟大家过一下在挪威业务开展可以获得哪些公共的支持和融资,挪威在海上风电是非常的活跃,现在有27个不同行业的专业中心,大部分都是针对于环境和海上风电的,是包括教育、研究机构、大学这些都是非常活跃的合作伙伴。把它叫做非常稳健的三角形的框架,政府、研发机构、公司三者联合发力,公共融资平台有一些比较好的项目,这些都可以考虑在进行项目融资的时候。

前面讲到了挪威和中国企业间可以合作来共同携手推进国际项目,之前的幻灯片也提到了挪威促进项目进展的融资计划,不仅是针对本国市场也针对全球市场,如果我们聚焦于国际的项目,比如说在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国际项目,我们会有五种机构,这五种机构是要特别强调的。包括挪威出口信用担保机构、挪威出口信用机构、国际融资机构、挪威研究署、挪威创新署,这些机构在欧洲和非洲都有非常活跃和广泛的项目开展,同时还要再解说一下出口信贷挪威,这是挪威的政府机构,包括IFC,项目拿到资金之前要符合多种要求,也可以通过IFC来融资,加上北欧的投资银行。

接下来再提三个机构,挪威研究署,它在不同的领域都有研究的预算,而且预算是很丰厚的,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在良好的项目面前他们会考虑给予非常慷慨的资金资助。作为挪威创新署在推广项目的时候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原形测试成本是很昂贵的,在项目开展进程中占了成本的很高的比例,有一些项目的原形都是在挪威进行的。

作为一个整体,挪威和中国的公司可以合作,携手开拓欧洲市场,不仅可以开拓欧洲市场,也可以把好的经验带入来中国,这是今天演讲的主要的内容,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挪威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合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