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在法国注册成立 从事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业务

2014-07-03 16: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布局欧洲新能源市场,中国广核集团近日在法国注册成立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

作为中广核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将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事实上,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目标稳步迈进的中广核衔枚疾进,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实施,积极布局海外清洁能源业务。

当地时间2011年6月29日,中广核在巴黎挂牌成立工程公司法国分公司,作为中广核在欧洲拓展业务的平台。2013年4月24日,由法国分公司总承包的2兆瓦屋顶太阳能项目的首个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电站位于位于法国中南部RIGNAC市,掀开了法国分公司开辟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序幕。此外,2012年11月,中广核首个海外风电项目在澳大利亚并网发电,迈出中广核风电向国际市场进军的第一步。201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的中广核新加坡光电生物质能一体化发电项目也为加强新加坡清洁能源的生态系统做出贡献。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的成立,是中广核开拓海外业务的又一里程碑。

在核电“走出去”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中广核积极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2013年10月17日,在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访华期间,中广核与法国电力公司就在英国投资建设核电站签署了投资合作兴趣函。2014年3月26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与法国电力进一步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工业合作原则协议(ICP)。当地时间6月18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期间,中广核英国办事处亦在伦敦揭牌成立。另外,中广核还积极参与罗马尼亚切尔沃那德核电机组建设,目前进展状况良好。

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清洁能源中央企业,中广核主要业务为核电、核燃料、非核清洁能源、金融及综合服务。

截至目前,中广核承担了我国64%的在运核电机组生产运营和51%的在建核电机组工程建设。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1台,核电安全运行业绩持续创优,安全业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建13台核电机组,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

另外,中广核风电、水电、太阳能项目已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区,截至2014年5月底,拥有风电在运装机500万千瓦,排名全国第五;太阳能发电装机50万千瓦;水电权益容量526万千瓦。中广核还积极向节能服务和核技术应用领域扩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