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2014上半年环境监测收益企业盘点

2014-07-04 10:03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环境监测污染源监测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日前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在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领域信用建设方面,《纲要》指出,要推进国家环境监测、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加强环保信用数据的采集和整理,实现环境保护工作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完善环境信息公开目录。

建立环境管理、监测信息公开制度。完善环评文件责任追究机制,建立环评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评估专家诚信档案数据库,强化对环评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评估专家的信用考核分类监管。建立企业对所排放污染物开展自行监测并公布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和处理情况制度。

我国目前环保监测行业仅相当于发达国家70年代水平,从立法角度看仍只相当于发达国家70年代,而环保作为一个政策导向性极强的行业,若无强大的政策法规支持,其发展速度必会较为缓慢。2000年后,随着环保立法逐步完善,以及随着环境形势愈加严峻,环境监测领域飞速发展的时机也已到来。

我国环境监测市场

环境空气监测未来空间超28亿;烟气监测受益于节能减排规划刺激市场扩张,预测规模近46亿元;水质监测领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源监测合计市场容量超50亿。我国环境监测行业飞速发展时期到来。国家环境监测网包括1436个点位组成的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972个断面组成的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1000余个点位组成的国家酸沉降监测网、38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饮用水源地水环境监测网、301个点位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网、近8万个点位组成的城市声环境监测网等。我们预测,环境空气监测未来空间超28亿;烟气监测受益于节能减排规划刺激市场扩张,预测规模近46亿元;水质监测领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源监测合计市场容量超50亿。

聚光科技

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固、液、气分析测量仪器的综合解决方案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固、液、气分析测量仪器的综合解决方案商。作为环境与安全分析检测仪器生产商与系统解决方案国内顶级供应商,在2007年全国启动节能减排工作之时,聚光科技就进入贵州市场。目前,聚光科技占据贵州地表水环境监测仪器市场份额的80%,污染源监测市场的30%,已具备环境质量检测数据收集的硬件条件。“在前端感知层方面,我们已拥有一定基础。在数据传输方面,高新区也在积极对接贵安新区三大电信运营商。实现环保云产业化,只差云端运营层面

永清环保

永清多年来一直肩负中国环保产业改革创新的使命。2012年与江西省新余市开启的全国第一个合同环境服务试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探索出了政企合作应对环境问题的“新余模式”。在竹埠港片区环境治理过程中,各级政府解放思想、科学决策,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引进民营企业参与重点工程,2014年初岳塘区政府与永清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合资组建“湘潭竹埠港生态治理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项目的投资和实施平台。永清将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争取以最大的努力与岳塘区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进行最深入、最有效的合作,双方一道努力探索出适应竹埠港片区环境治理和滨江生态新城建设的“岳塘模式”,将竹埠港片区打造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

维尔利

在常州,水环境管理、水污染控制技术和污泥焚烧技术;空气环境质量管理,重点是城市空气质量监控和改善以及对室内供暖系统产生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控制;气候保护、能效及可再生能源;环境信息系统及公众环境信息发布。收购杭州环境100%股权,进入沼气工程市场,全面打造环保平台。杭州环境估值4.6亿元,公司收购方案包括股份和现金:1、向杭州环境原股东发行1271.16万股上市公司股份;2、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735.2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33万元,支付杭州环境原始股东现金部分。

迪森股份

受益于环保政策趋严及执法力度加大,公司签约速度加快。继4月底公告肇庆项目后,又公布联业织染的项目,我们认为随着环保政策趋严厉及环保执法力度加大,企业改造原有化石能源的需求大大释放,公司有机会选择更多优质的项目。天然气价格改革的背景下,长期看好公司作为清洁能源、替代能源的前景。我们预期天然气的价格改革会加速,随着价格改革的深入,公司作为天然气、重油替代的经济性优势将充分显现,公司未来的可选业务范围从珠三角、长三角向中部、北方地区进行扩展。

天瑞仪器

天瑞仪器主营业务领域为实验分析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元素分析和有害元素检测领域具有国内领先地位。宇星科技则一直致力于仪器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网络化应用,是专业从事环境在线监测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是分析检测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两者的核心业务均属于仪器领域。通过收购,公司将获得宇星科技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及系统、环境治理工程、环境设施运维等方面的全部业务以及人才资源”,上述分析师表示。宇星科技的产品定位是环境监测仪器及系统的中高端市场,但是这个行业的大部分企业销售收入分布在从几百万到几千万,宇星科技公司是行业里为数不多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的企业。环境监测仪器是目前环境保护行业的制高点。通过环境在线监测仪器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对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实时监测,为环境管理、环境规划和污染防治提供依据。据统计,环境监测仪器行业2012年行业总收入规模达140.92亿元,2004年至今复合增长率高达35.64%,其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仪器领域的其他子行业。“十二五”期间,随着国家对环境监测行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我国环境监测仪器市场仍将会保持着快速增长。天瑞仪器将通过本次收购,抓住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使公司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具有核心竞争力、年产值超过20亿元的仪器行业优势企业。

先河环保

2013年11月4日,先河方环保(供方)收到与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需方)签署的政府采购货物购销合同。根据规划以及市场需求估算,空气监测仪器市场容量将超过40亿。随着国家新空气能力建设第一、二阶段完成,后期的空气监测设备安装需求将以地级、县级城市为主,国产仪器设备性价比高,更加适合销售渠道“下沉”,预计公司产品未来市场份额将明显提升。先河环保项目大多数采用运维一体模式,从而保证项目盈利的连贯性。此外,公司还开创了监测设备行业TO模式运维的先河,盈利模式不断创新。我们认为,先河环保将逐渐从产品销售商转型为专业化的数据中心和运营服务商,政府出资购买设备的稳定运行以及准确的监测数据,企业通过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获取稳定收益,在监测设备销售逐步稳定之后,运维收入将成为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智慧环保是物联网技术与环境信息化相结合的概念,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融合,以更加精细的方式进行环境管理。智慧环保提升环境监测产业发展新高度,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必将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空间。2014年,河北省要在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四大行业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和刷卡排污总量监控管理设备,建成全省统一的IC卡总量管理信息系统,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总量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上海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名单,259家企业上榜,违法行为类别包括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等。环境违法企业名单将与企业信贷、企业上市环保核查和企业评奖评优等政策措施相挂钩,违法企业将在相关事项中受到严格限制.2012年,太原市关停了太化、煤气化等八大重点污染企业,年损失GDP超千亿元;2013年太原市关停搬迁晋阳选煤厂等232家污染企业,洗煤行业彻底退出市区。2014年太原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指标为3.5%。

随着政府的考核标准悄然变化,地方政府更愿意投资于环境保护,各地纷纷出台污染治理方案,对传统产业尤其是高能耗产业排放情况严格进行控制。经济结构调整是长期的过程,传统行业不可能无限度“瘦身”,因此提高排放标准、严格进行监管是未来一段时间环保工作的重心。今年以来,环保部和其他相关部门多次强调要加强环境监管,新环保法的落实也将以环境监管作为重要的前提。继续看好环境监测行业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污染源监测查看更多>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