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报道正文

“绿色鹤壁”主题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盾安节能与多方代表共商生态城市发展大计

2014-07-06 09:1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盾安节能工业余热工业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节能服务企业代表,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简称盾安节能】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在鹤壁市进行的区域能源规划、工业节能改造、集中供热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并与各界代表就生态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区域能源规划、节能减排等相关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河南省鹤壁市是全国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及获批创建的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之一。在该市积极支持节能服务企业、以特许经营形式发展工业节能改造及区域集中供热的政策扶持下,盾安节能通过BOT模式解决了节能减排项目前期资金投入瓶颈,实现了工业发展、节能减排与地方经济效益互生、共赢的成功局面。作为鹤壁市可再生能源建设的主力军,盾安节能利用电厂工业余热,实现了老城区600万方米的集中供热。该“绿色供暖”项目现已成为鹤壁市区域能源规划、生态城市建设的典范之一。

盾安节能董事长彭国栋在会上展示了鹤壁项目进展情况,对其“绿色模式”的成功应用进行了解析,介绍了公司在莱阳、长垣、武安、辽宁等其他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阐述了盾安节能区域能源规划、能源梯级综合利用、工业节能改造、清洁能源利用等大气治污的解决方案。

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进行了《能源革命与低碳城市》的主题发言,旁征博引、从战略思维层面,论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清洁技术、发展分布式年能源、与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城镇化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诸多层面的关系,给予与会各方深刻启示;著名社会学家周孝正从社会、民生、经济、环境等多方角度,进行了核心点评与总结,引发了对环境、经济、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多角度思考。演讲环节后,各方嘉宾上台就座,围绕主题展开对话,进行更为深层的探讨,共商生态城市建设发展大计。

“绿色鹤壁”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广了鹤壁市发展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建设的示范效应,验证了盾安节能“绿色模式”的典型性、有效性与适用性,深化了政府、企业的多方合作,为“美丽中国梦”的实现注入了更多的动力与生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盾安节能查看更多>工业余热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