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提升群众护线水平 护航特高压满负荷运行

2014-07-08 12:50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刘延成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国网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障特高压满负荷运行期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提升群众护线员的护线水平, 7月4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在500千伏东天一二线现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群众护线员培训工作。

乐山分部有机结合近期开展的线路常规巡视工作,主要针对500千伏东天一二线沿线群众护线员开展培训。500千伏东天一二线为三大特高压直流满负荷试验的保电线路之一,又是新投线路,群众护线员的技能水平参差不齐,有的还是首次参与输电线路护线工作。分部线路巡视人员从线路基本结构开始,铁塔本体结构、导地线、绝缘子、铁塔基础、护坡保坎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根据护线员的自身条件和所负责的线路区段自然状况,有针对性的传授线路巡视基本常识,对线路通道树竹、外力破坏造成的缺陷判断方法,以及缺陷等级的认定和发现异常上报的方式做了重点培训。乐山分部巡视人员还要求群众护线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护线、巡线合理化建议,做到隐患缺陷早发现、早通知、早解决。

通过此次培训,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公司乐山分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护线员的业务水平,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为三大特高压直流满负荷实验的保电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也为今后群众护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刘延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国网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