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全员出动紧急应对超级洪峰

2014-07-19 22:0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电网安全电站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清晨6点,县防汛办紧急通知玉屏供电局,因连日暴雨,舞阳河上游黄平县两岔河水库有溃坝可能,将有2900立方米/秒的流量经过玉屏。该局迅速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局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发电站指挥应对超级洪峰。

面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险情,该局迅速启动重大自然灾害预案,局长沈运斌等局领导组织调度、安监、设备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预判溃坝给本局4个发电站和玉屏电网稳定供电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经与会人员深入分析,目前,该局各发电站的水流量约为2600立方米/秒,如果发生溃坝险情,流经4个发电站的流量将达到5500立方米/秒,并将超过各发电站能够承受的水流量。对此,会议立即对抗洪物资、应急队伍、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安排,并逐一落实到位。要求各供电所人员组成应急抢险队伍,赶赴发电站待命。如果水位上升,首先组织人员用沙袋筑起防洪墙,防止洪水倒灌进发电站。如果水势上涨过快,无法避免,要做好人员撤离的准备。

随后,该局局领导按照分工,带领相关部门人员马上赶到各发电站,组织发电站员工和应急队伍填充沙袋,将麻袋、抽水机等防汛物资和设备放置到现场,并密切关注水情,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同时,该局保持和上游发电站的密切联系,并派人赶到上游电站查看水势,及时了解水情,以便做好应对措施。

截至当日15点10分,该局获悉,舞阳河上游不再降雨,水势逐渐平稳。且两岔河水库3号副坝已得到加固,重大裂缝险情已消除。

该局强调,虽然此次防汛抗洪工作有惊无险,但进一步检验了整体应急反应能力,体现了电网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人员要加倍提高警惕,完善预案,全面落实防汛措施,随时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重大险情,确保电网稳定供电和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站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