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为安全工器具量体裁衣

2014-07-23 08:43来源: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作者:王浩然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站安全工器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为所辖变电站安全工器具量身定制了安全工器具袋,大大方便了安全工器具的搬运,减少了搬运过程中的损耗。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所辖19座变电站分布在牙克石、海拉尔、伊敏三个地区,部分变电站地处偏远且交通不便,安全工器具需要定期检验,运输成了难题,有时甚至需要用公路客车、火车运送,而接地线、绝缘拉杆等安全工器具在送检过程中出现了搬运不方便、易损坏等问题。该工区的安全管理专工看到这种情况就一直放在心里,反复考虑,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最后本着成本低廉、方便使用的原则精心设计了安全工器具袋,对不同电压等级的接地线、绝缘拉杆进行了实际尺寸测量,制作了不同规格的安全工器具袋。同时考虑到所辖19座变电站的安全工器具分别交给两个试验班进行试验,为方便区分,该工区在安全工器具袋正反面上设置了两种不同颜色的标签。为提高安全工器具袋的使用寿命,还在易磨损的地方进行了加厚处理。

量身定制的安全工器具袋在日常工作中既提高了安全工器具的搬运效率和使用寿命,减少了磕碰和散落的损耗,,由为变电运行人员送检安全工器具减轻了一定的负担,班组人员都称赞这样小改小革好用又方便。

作者: 王浩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工器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