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务院印发通知:六方面措施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附图解)

2014-07-23 10:55来源:国务院网站关键词:电动汽车国务院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意见》明确,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相结合,建立长期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体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培育市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为推动充电设施建设,《意见》提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积极利用城市中现有的场地和设施,将充电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市规划,完善用电价格政策,鼓励公共单位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推进充电设施关键技术攻关。

《意见》鼓励企业创新商业模式,鼓励投融资创新,要求加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信息技术的积极作用。同时要求,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扩大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推进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使用新能源汽车。

针对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建设,《意见》提出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改革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给予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多渠道筹集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资金,完善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体系,制定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政策,建立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制度,实行差异化的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政策。

为坚决破除地方保护,《意见》要求各地区要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推进建设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意见》还要求加大新能源汽车科技攻关支持力度,组织实施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完善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保障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国务院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