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3年度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发布情况的报告》

2014-07-24 11:11来源:河南省环保厅关键词: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保护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截至6月5日,我省18个省辖市均发布了本辖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公告内容已在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备案(各省辖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统计情况见附件)。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发布情况

一是信息发布渠道。我省各省辖市均通过市环保局门户网站或其他网站向社会发布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所有信息可在 “公告”或“污染防治”专栏中查阅。其中,南阳、信阳、鹤壁3市还在当地综合性报纸上刊登了公告内容,扩大了信息覆盖面。

二是信息发布形式。按照《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信息发布导则》要求,除南阳市外,其余省辖市均制作了独立的《2013年度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南阳市在2013年环境状况公报中设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专门章节,发布了有关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信息。

二、存在问题

虽然我省各省辖市均按时发布了2013年度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但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固体废物管理基础工作仍然薄弱。不少省辖市对当地产生固体废物的数量、种类、处置利用等基本情况掌握不准确,发布的信息内容不够完整,公告中信息的权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个别省辖市仅在年度环境状况公报中设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专门章节,对外发布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量过少,内容有待充实。

三是多数市发布信息公告的渠道单一,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较小。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为更好地推动我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工作,我厅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指导做好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固体废物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是提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质量的关键所在。针对固体废物产生量底数不清等问题,我厅将加强指导各地市开展不同行业固体废物产生系数研究工作,同时与污染源普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摸清本辖区内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基本情况,提高信息公告的权威性。

二是编制《2013年度河南省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汇编》,分发全省各市,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告质量。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2014年7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了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污染环境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