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电力行业利润占比较大(图表)

2014-07-24 12:02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力行业统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当月同比涨跌幅度(%)

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和购进价格分别比2013年同期下降1%和0.9%,降幅分别比1季度收窄0.3个和0.5个百分点。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下降0.6%,购进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

2012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购进价格当月同比涨跌幅度(%)

8.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35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1997元,增长10.3%。

总体上看,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成效有所显现。下一阶段,要继续坚持以改革稳增长、促发展,以改革调结构、促升级,努力保持总体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7.2%中的升与降——本市上半年经济综述之一

2014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6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13年同期增长7.2%。

这一增速,虽然比1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但却比2013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虽然速度减缓了,但回看7.2%的增速构成,我们不难发现,万元GDP能耗下降了,企业总体税负下降了。与此同时,城乡居民收入上升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现收入以及金融、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收入均大幅上升了。

数据的升降之间,蕴含着北京经济集聚结构调整、稳中向好的内生动力。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来看,当前的经济增速,与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相比是合理的;与全国、东部及周边地区增长趋势相比是一致的;与发展质量要求和资源支撑条件相比是匹配的;与主动调整升级的战略部署相比是相符合的。

213家污染企业停产退出

在昌平区邓庄村,蓝白相间的厂区围墙内,北京壮大真谛涂料厂3万平方米的厂区,如今已全部停工,格外安静。作为厂区负责人,多年来郎文清早已熟悉了厂房内刺鼻的油漆味,而现在这股气味已经逐渐散去。

“真的好漆,来自北京”是不少北京人熟悉的一句广告语。这家成立20多年,年销售额达到9000万元的涂料企业,凭借“真帝漆”这款拳头产品,在涂料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涂料厂对于水资源的污染、对于大气环境的影响,同样给北京的资源环境造成了很大压力。

如果只是追求一个纸面上好看的GDP数字,其实并不难做到。涂料、建筑陶瓷等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型产业,投资大、见效快,对GDP的贡献立竿见影。但这类项目,不符合北京所处的资源环境、城市定位,也不是北京追求的方向。2014年上半年,针对这些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产业,北京开始积极调整疏解,踩下一脚重重的刹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统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