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全力抢发电量见成效

2014-07-24 13:19来源: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关键词:风资源风电场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的新疆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高峰期,日平均用电负荷约230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0%。在这场抢发电量的奋战中,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多管齐下,度电必争,截至7月22日,实现电量同比增加约36%。

强化营销,争发调度电量。该公司加强与电力公司调度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运用多种方式加大营销力度。同时,加强电力市场信息收集工作,时刻了解自治区电力市场形势,掌握电力市场动态,准确把握市场变化,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依据。

优化运行,争发经济电量。该公司不断加强风资源预测工作,合理安排机组维护工作时序,确保来风期间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科学配置达坂城风电场AGC设备,减少风场发电损失;积极分析探索各风电场不同类型机组经济运行方式,发挥风机功率预测系统功能,合理调整运行状态,勤操作,细调整,保证机组出力最大化。

加强培训和设备消缺,争发安全电量。每月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用规范化的安全技术措施指导现场工作,分析把握作业现场的危险因素,提高危险识别和自我防范能力,保证所进行的工作行为的可控、在控、能控。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在负荷高峰时段增加巡回检查次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加强工程建设,争发投产电量。2013年7月以来,该公司建设风电及光伏项目共5个,其中,哈密东南部风电场是集团公司在疆第一个201兆瓦整装风电场,也是750送出电源项目。为了确保各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该公司干部职工发扬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使各在建项目纷纷提早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资源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