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电科环:科环大讲堂用知识传递力量

2014-07-24 16: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译婕关键词:国电科环科技环保风力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表示对老师的尊重、对知识的渴望,请您把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这是科环大讲堂每次讲座前的提示。大讲堂用每一堂课、每一个提问、每一个解答、每一片掌声传递着知识的力量,传递着自由创新的理念。

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组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党组,提高职工文化素养,激发员工智慧,凝聚发展力量,于2011年开办科环大讲堂,邀请来自在京高校教授、政府有关部门专家、行业专业、公司管理骨干等举办了72场讲座,分别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总经理讲座系列”、“公司治理系列”、“文化建设系列”、“形势政策系列”、“惠民工程系列”、“社会责任系列”等类别讲座,参与人员多达8160人次。

用知识传递创新思维

“科环大讲堂是更新知识的重要平台、培育企业文化的肥沃土壤、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的精品。”2014年初,职工们自发踊跃写来庆贺信纪念科环大讲堂创办三周年。讲堂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公司实际需求,设置的课程涵盖商业管理、公司治理、政策解读、思维创新、专业知识、党性教育、文化建设、惠民工程等内容。

“‘创新’需要开放的环境、包容的态度,应进一步解放思想。”一位管理学教授在作主题为“创新为什么那么难”的讲座上提到,讲座分析了九种类型的商业创新,以经济学、政治学、等角度分析了影响创新的诸多因素,探讨了如何在企业内推行创新文化,从而促进企业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转型,强调青年员工应时刻不忘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学习,才能自如应对新形势下企业转型的变化局面。这也是科环大讲堂提倡的学风和举办宗旨。公司成立十年来,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并举。科技创新,不但是科环的发展之路,创新精神、创新意识更成为了科环的企业文化,一种共同的价值观。

“路线教育促队伍发展”、“解读克强经济学”、“重构商业模式”等精彩课堂为干部职工开辟了思考工作的新视角。同时,讲座秩序管理也受到了广泛好评。经过不断探索总结,于2012年10月下发《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环大讲堂”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从制度建设上强化学习理念,从讲堂时间、申办流程、效果评估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做了详细要求,将讲堂的工作机制、运行模式形成系统有效的管理办法,并实施模块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科环查看更多>科技环保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