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投电力2013“水火并举”之路(图表)

2014-07-28 14: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水电装机上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眸 2013,一路走来,惊喜不断。潜心建设多年的锦官电源组不负众望,年内投产九台机组,雅砻江流域黄金水电资源的优势得到彰显,助力公司效益大幅稳步提升。火电盈利恢复,结构调整和资产处置步伐加快。可转债实现转股,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效改善。国投电力为股东创造净利润 33.05 亿元,利润增长213%,控股装机增长 37%。我们的承诺一一超额兑现,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回报股东。

我们坚信,专注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心无旁骛、孜孜以求于电力行业的开拓与发展,坚持优先发展水电、优化发展火电是国投电力事业成就的根本。我们感慨国投对电力行业的稳扎稳打和信念坚守,我们更感谢股东对国投电力的不离不弃和信任支持。

展望 2014,中国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下行压力,电力市场随着宏观经济的调整不甚乐观。我们不曾、也不会松懈。我们将坚持创新发展,重点推动雅砻江下游电站建设,确保投产 4 台机组,力争投产 6 台机组,实现锦官电源组的完美。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清洁能源优势显著

截至 2013 年底,公司水电装机已达到控股装机容量的 56.1%,随着雅砻江水电后续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水电装机比例将继续提高。水电作为清洁能源,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享有优先调度的天然优势,受经济周期影响小。公司现有水电近三年平均利用小时 4777 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 45%,为水电中的优质资源。雅砻江水电为流域水电开发的唯一主体,享有合理开发及统一调度等突出优势。

2、水火并举、全国布局,电源结构合理

公司电源结构水火均衡、全国布局,能较大范围抵御季节波动、煤炭市场价格波动以及局部市场供求风险,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3、资源储备丰富,成长明确

公司资源储备丰富,水电及超超临界火电在建和前期项目装机容量为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的 90.03%,装机增长的可持续性和不断优化的电源结构,奠定了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上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