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四大亮点 回眸新机建设历程(组图)

2014-07-29 09:49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作者:王光辉 赵朋关键词:高井热电厂燃气轮机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6月20日凌晨,随着时钟指针跳到1时06分08秒,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二拖一”机组整套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顺利通过,标志着该厂在“打造集团公司燃机排头兵企业、建设绿色环保型城市示范电厂”总体目标方面又推进了一大步;标志着集团公司在京首套燃气发电机组建设的成功;标志着该厂发展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新厂全景

转型升级,美丽高井彰显责任

随着近年来PM2.5污染日趋严重,首都北京“十面霾伏”的状况愈发严重。北京拒做“雾都”,首都环保治理进入最严时期。位于北京城区的高井热电厂应时而动,全面开启了新一轮的转型之路。2012年3月29日,高井燃气热电联产工程获得北京市发改委核准,3台35万千瓦燃汽机组于当年6月开工建设。作为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高井燃气热电联产工程将承担实现首都无煤化要求、改善大气质量、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的重任。

“该项目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及设备,总装机容量为1438兆瓦,机组供热能力为963兆瓦,折合供热面积约为1924万平方米,全厂年平均发电量为62亿千瓦时;机组年平均热效率达到71.5%,夏季工况效率为59.5%,比燃煤机组的38%高出近6成;采暖季工况效率达88.3%,比燃煤机组的50%高出76%。除了节能高效,燃气机组最大的优势是环保,与老厂燃煤机组相比每年削减燃煤223万吨,削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烟尘量分别为664吨、590吨、188吨。同时,该机组烟尘排放几乎为零,采用低氮燃烧器加烟气脱硝装置,大大降低了氮氧化物排放量。项目建成后将可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改善首都的环境质量。”该厂厂长沈刚说。

2012年10月,工程现场起吊第一根钢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井热电厂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