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访谈正文

【专访东润环能副总刘丹】大数据时代的新能源智慧产业(图)

2014-07-30 09:50来源:《电气制造》关键词:新能源东润环能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数据作为云计算、物联网之后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来势汹涌,甚至于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大数据时代。正如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Gary King所说:“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

当人们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信息便利和共享快捷时,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成为推动生产的重要因素,而能源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大数据的深刻影响。

无论其未来走向如何,不可否认的是,挖掘大数据价值、提供大数据服务的能力,是大数据时代的核心竞争力。而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环能”)无疑拥有了这项能力。东润环能是以新能源应用技术与信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条从新能源投资、咨询、并网、管控、运维直到项目投后经营评估的全产业链信息支撑平台,在新能源发电领域拥有强大的业务数据支持。

近日,本刊记者有幸采访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丹,通过她的介绍,带读者一起了解东润环能如何领跑大数据时代的新能源智慧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东润环能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