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陡河发电厂:厂领导专题阐述大唐精神 鼓士气 添动力

2014-07-30 10:24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大唐精神安全理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组织的大唐精神宣讲活动中,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春民主持的宣讲,引起在场二百多名观众的强烈共鸣。

就深刻领会大唐精神的时代内涵吴春民指出,41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充分说明了陡电特有的创业精神、抗震精神、夺魁精神、奉献精神与“务实,奉献,创新,奋进”八字大唐精神的高度契合:

务实是集团公司的精神基石,也是陡电宝贵的精神品质。陡电人始终坚持“实干兴企”,不论是抗震救灾、驯服洋机组、治理国产设备、达标创一流等各个时期,还是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大规模设备改造、环保治理,正是靠着务实的精神,陡电人攻克重重难关,取得了节节胜利。“一线工作法”、“两个基础建设”和践行群众路线活动,都是务实精神的体现。特别是在贯彻“一线工作法”的过程中,陡电先后建立了对标、点评、预警、现场联查、督查督办、绩效考核六个机制,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人员履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奉献是集团公司的精神品格,也是陡电精神的突出特点。历史实践证明,奉献精神是陡电特有的四种精神之一,也是陡电文化中最突出的特点。抗震救灾时期,工人们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坚守“阵地”恢复建设;驯服洋机组时期,运行检修岗位等各个岗位的人们牺牲大量业余时间,刻苦学习掌握进口设备和系统;治理国产设备阶段,一年大修五台机组,检修工日达到475天;达标创先时期,3个月内五万人次参加义务劳动,奉献工时30多万个;检修职工外创在千里之外,常常一干就是几个月,他们放弃了节假日,顾不上照料患病的老人和上学的孩子。机组供热和环保改造期间,各级人员克服困难边设计边施工,泡在现场,以厂为家。为了让陡电站住排头,为了让陡电品牌叫得更响,全厂干部职工甘愿奉献付出。

创新是集团公司的精神动力,也是陡电基业长青的法宝。回顾陡电的历史,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是保持基业长青的重要法宝。早在治理国产设备时期,陡电以“不等不靠不推不怨”的精神,自主创新,完成了多项重大设备改造,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和经济性;2008年陡电率先在大唐国际范围内推行6S管理,成为大唐国际6S管理的标杆企业;检修公司在承揽核电机组检修中,注重借鉴先进管理经验,积极引入“安全无借口、赢在执行”的核电安全理念,实现检修管理水平的跨越式提升;在承揽集团公司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大修中,职工们边修边学边查资料,最终圆满完成大修任务,实现了五个一次成功的目标。创新让陡电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地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大唐精神查看更多>安全理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