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鄢陵县电业局:进田间助农民抗旱保秋

2014-07-31 09:13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抗旱保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鄢陵县供电公司望田供电所抗旱保秋服务队来到望田镇大王庄村,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农民抗旱浇地用刀闸、漏电保护器及排灌计量装置,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维修用电设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为农民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确保农民群众及时安全用电。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以来,鄢陵县境内降水严重偏少,且降水呈分散性、短时性、局地性特征,累计降水量仅为6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8.6%,全县秋作物大面积受旱。面对旱情,该公司科学研判抗旱保秋形势,及时启动《抗旱保秋保电应急预案》,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为农民抗旱开辟紧急供电“绿色通道”,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抗旱保电。一是成立抗旱保秋保电领导小组,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乡镇制度,各部门迅速行动,做到保电责任明确、高效实施。二是对农灌用电申请,做到简化手续、快速批复、快速接入,确保农民用上及时电。三是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对辖区抗旱供电线路、电力设施组织特巡,有效防止电力设施被盗,及时发现并消除故障隐患,满足农民群众抗旱用电需求。四是以乡镇供电所为依托,成立28支抗旱保电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抗旱现场开展安全用电服务和宣传,并实行24小时值班,承诺只要一个电话,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保供电,确保农灌用电安全无障碍。

目前,在供电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全县80余万亩农作物已普浇两遍。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抗旱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