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神华能源2013年项目、发售电、售煤情况一览(图表)

2014-07-31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机组神华能源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31日,中国标准下本集团的煤炭资源量为 249.71亿吨,煤炭可采储量为 148.38亿吨;JORC 标准下本集团的煤炭可售储量为 87.25 亿吨。

2013 年,公司煤炭勘探支出约 1.44亿元(2012年:2.15 亿元(重述))。主要是澳大利亚沃特马克项目相关的勘探支出。

2013 年,公司煤矿开发和开采相关的资本性支出约 80.17 亿元(2012 年:97.33 亿元(重述))。主要是神东矿区煤矿开采接续工程和新增煤炭开采相关设备支出、宝日希勒矿区扩能工程支出等资本性支出。

公司努力提高燃烧效率,减少污染排放。2013 年,公司完成 26 台现役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和 2台燃煤机组脱硫改造。2013 年末,公司脱硫机组装机容量 40,680 兆瓦,占燃煤机组总容量比例达 99.5%;脱硝机组装机容量为 29,420 兆瓦,占燃煤机组总容量的 72.0%,较上年提高 33.0个百分点,居行业前列。

2013 年,面对全国经济增速趋缓、发电市场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公司发电分部加强机组生产管理,抢发电量,努力提高发电设备利用小时,积极开拓电力市场,强化市场营销,对本集团一体化协同效应得到进一步体现。全年实现总售电量 210.18 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8.6%。截至 2013 年末,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 41,798 兆瓦。公司控制并运营的燃煤机组为 100 台,平均单机容量为 409 兆瓦。

2013 年,公司燃煤机组保持高负荷运行,实现发电量 222.89 十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达5,453 小时,比同期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 5,012 小时高 441 小时。发电分部全年耗用神华煤 88.2 百万吨,占全年本集团发电分部燃煤消耗量 99.2 百万吨的88.9%,较上年同期的 88.2%(重述)增长 0.7 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神华能源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