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发布《2013年南方区域电力企业主要经营财务指标情况通报》

2014-07-31 13:17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发电企业输配电成本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向南方区域电力企业发布了《2013年南方区域电力企业主要经营财务指标情况通报》(下称《通报》),这是自2011年起第二次发布。

《通报》从生产效率、成本、利润三大方面选取了主要经营财务指标对南方电网公司及其下属7家省级电网企业、南方区域236家统调发电企业进行了排序。主要经营财务指标包括资产周转率、人均售电量、单位输配电成本、单位发电成本、单位电力业务利润等。排序和比较分五个层面:一是南方区域平均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比较;二是南方各省(区)与南方区域平均水平比较;三是南方五省(区)之间比较;四是各企业主体与本省(区)平均水平、区域平均水平、全国平均水平比较;五是各企业主体之间比较。

与往年比,《通报》有以下三点创新:一是细化了排序指标。对处于垄断环节的电网企业,全面细化其输配电成本二级指标,深度挖掘影响输配电成本变化的因素。对处于竞争环节的发电企业,选取其比重最大的燃料成本作为二级指标进行排序。二是扩大了排序范围。排序对象从省份扩大到企业个体,对于发电企业,还对其开展了分电源类型排序。三是新增了横向比较对象——“全国平均水平”。首次引入了每项指标的全国平均值,帮助各电力企业了解自己在全国电力企业中的相对位置。

通过横向与纵向比较,排序结果客观反映了各电力企业在经营效率、盈利能力和成本管理方面的水平及存在的差距,引导电力企业向先进水平看齐,从而从整体上促进全行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输配电成本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