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28-8.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8-01 11: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2014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2014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632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8277万千瓦,同比增长23%;风电上网电量7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全国风电弃风电量7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8亿千瓦时;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979小时,同比下降113小时;全国平均弃风率8.5%,同比下降5.14个百分点。

2014年上半年,新增并网容量较多的省份是新疆(139万千瓦)、山西(66万千瓦)、山东(60万千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省份是云南(1681小时)、天津(1332小时)、四川(1294小时),平均利用小时较低的省份是贵州(840小时)、黑龙江(832小时)、吉林(727小时)。

2014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统计表

详情点击>>

上半年全国只有七个省风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没有下降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截至6月末,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8275万千瓦,发电量785亿千瓦时,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986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14小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发现,大部分省市风电利用小时数比上年同期下降,没有下降的省份只有七个,分别是:安徽省(增加21)、福建省(增加20)、广东省(增加100)、广西省(增加30)、云南省(增加45)、陕西省(增加11)、甘肃省(增加9)。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增长最多的是广东省,增长了100小时;其次是云南省,增长了45小时。

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最高的三个省是云南、广东、天津,风电平均利用小时分别达到1639、1452和1352小时。

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最多的是四川省,下降高达531小时;其次是山西省,下降471小时。

详情点击>>

中电联:2014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图)

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运行安全稳定。电力消费需求平稳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3%,二季度增速逐月回升;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用电增长6.9%,第二产业用电增长5.1%,其中设备制造业用电较快增长,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维持较低增长;西部地区用电增速继续领先、但增速同比回落,中部和东部地区增速同比提高,东北地区低速增长。电力供应能力总体充足,水电、火电和核电完成投资同比继续负增长,水电在建规模持续大幅萎缩,各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降低。

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用电需求增速稳中有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左右,其中下半年增长6.5%左右、增速前低后高。年底全国发电装机13.5亿千瓦左右。预计下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部分地区供需宽松与局部地区供需偏紧并存;东北和西北区域电力供应能力仍然富余,华北、华中和南方区域部分省份在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偏紧。

一、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情况分析

详情点击>>

风电核准:

可再生能源审批权下放后 地方部门间协调难

风电开发者自述:“辛酸”的项目核准路

安徽省新建公共电源风电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青岛市风电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杭州市海上 风电及列入国家相关计划的风电项目省级核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