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8.4-8.8)

2014-08-08 14: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昆山爆炸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昆山悲剧:粉尘为何会爆炸(图解)

8月2日昆山特大爆炸事故令“粉尘爆炸”这个相对陌生的名词进入公众视野。什么是粉尘爆炸?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哪些情况可能导致粉尘爆炸?粉尘爆炸是不是金属加工等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

详情点击>>

昆山中荣粉尘爆炸该怎样预防?

260人工人,75人死亡,185人受伤。8月2日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中荣金属”)爆炸案留下如此惨痛的结果。一位曾在跨国化学品公司负责工厂管理的廖先生认为,企业管理者及相关部门长期忽视环境污染,造成了中荣金属的沉重灾难。

详情点击>>

昆山爆炸触发行业反思 除尘市场或扩容至千亿

新华社8月4日报道显示:当日,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根据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初步掌握的情况,涉事企业问题和隐患长期没有解决,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详情点击>>

《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批)的通知》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根据《关于印发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发改环资[2013]2420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六部委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地区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集中论证、复核把关,并向社会公示。现原则同意北京市密云县等55个地区《方案》的思路与框架,并将此前国务院印发的《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2号);经国务院同意,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浙江省湖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4]962号),一并纳入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详情点击>>

发改委将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 11家环保企业最先受益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中央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调控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能源消费保持较低增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2%。据环保部预测,各项减排工程如期推进,四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同时,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加快,可能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带来不利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详情点击>>

《广东省关于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意见》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广东省人民政府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国发〔2013〕30号),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促进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出以下意见: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昆山爆炸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