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抢修中揪出“电耗子”

2014-08-13 10:40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电力检修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尉氏县供电局蔡庄供电所在鹿村抢修排查过程中,成功查处一通过墙体打洞将导线引入家中进行窃电的“电耗子”。

12日10时左右,蔡庄所值班员接到群众报修电话,称鹿村台区村东头十几户家中停电。接到报修后,抢修人员立即带上工具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简单问明停电情况后,抢修人员便对十几家用电户的线路及其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认真排查,在对村民周刚家的电器及进户线进行排查时,发现该户在表前接户线T型担处私自接线,并利用破旧房顶瓦片遮掩,通过墙体打洞将导线引入家中进行窃电。由于对窃电的线路处理不当造成短路,致使该台区这十几户总保护跳闸停电。

抢修人员遂找到周刚,将窃电证据摆在他的面前,周刚先是一阵惊慌,紧接着开始端茶递烟,软磨硬泡百般央求,抢修人员向他讲解了《电力法》和《供电营业规则》的相关条款,告诉他这次由于他窃电引起跳闸停电,其他住户民愤极大的事实,并将《违约窃电通知书》交到他手里,周刚在事实面前连声道歉,之后如数上缴了罚金。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