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县电业局:及时制止一起吊车危险作业

2014-08-18 16:37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电力设备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上午,鄢陵县供电公司职工马炎峰、袁利民在巡视辖区内供电线路时,及时制止了一起触碰0.4千伏线路违章吊装作业,避免了一起车毁人亡触电事故的发生。

当日11时许,马炎峰、袁利民在县城巡线至开发区开源路北段时发现,一辆小型吊车正在为一饭店起吊大型厨具,当时吊车吊臂已伸至带电导线上方,并紧密碰触导线,导致四根导线随吊臂摩擦一起摆动,虽然导线为绝缘线,但一旦绝缘层被磨破,触电事故随时就可能发生,后果不堪设想。二人立即上前制止作业,对吊车司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指挥吊车吊臂小心翼翼和导线分开、撤离,化解了一起高危作业,避免了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随后,二人给吊车司机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让吊车司机在隐患处理单上签字,叮嘱吊车司机穿越和靠近电力设施保护区作业时,必须保持与电力设施水平安全距离和垂直安全距离,千万不能冒险作业。

当前鄢陵正处于恶劣天气频发季节,也是每年外力破坏事件最多的时期。为减少外力破坏事件发生,该公司不仅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吊车司机等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宣传和培训,还加强电力设备和线路巡视,增加巡视次数,采用专人负责、分段管理模式,保障线路设备安全,同时加大线路保护区管理力度,从开挖、植树、吊车施工等方面落实有效防范措施,杜绝违章作业行为发生。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