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煤集团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 落实“十项要求”做到“四多四少”

2014-08-21 16:11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向荣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十项要求党政同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频繁发生的不安全事故,漳泽电力胡耀飞总经理在公司周工作例会上对党政正职干部日常工作到岗到位提出了十项重点要求。“十项要求”贵在落实,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党政一把手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多四少”亲力亲为,强化安全生产。

多深入调查,少闭门造车。“一日之计在于晨”,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走进早生产调度例会,及时了解现场工作动向,对一日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做到早部署、早安排,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从细小处着眼,科学的对生产经营给予指导。

多注重实效,少讲究形式。为避免“以会议落实工作”,总经理、党委书记定期深入现场办公,特别是当前正值该公司#2机组D级检修,现场检修作业安全是重中之重,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进入技改现场查看设备技术改造、钻进炉膛查看“四管”受热面状况,围绕厂区检查消灭安全管理“死区”及时高效消除安全管理短板。

多沟通交流、少指责批评。“没关系,大家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尽管提,不要有顾虑”这是该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深入基层班组参加班组安全日活动、开展基层调研时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班组安全日活动中,党政领导分别与运行班组、检修专业共同学习安全事故通报,认真总结事故原因、分析总结事故教训、严格宣贯安全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基层调研中,时刻将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仔细询问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认真聆听员工对企业生产管理的意见建议,大到运行倒班问题,小到一件健身器材配置,党政领导真正将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头等大事”。

多尽责担当,少推诿懈怠。“敢于担当才有作为”,“十项要求”落实结合该公司党委开展的“责任管理”特色活动,结合公司机组稳定运行、争取电量、降低煤耗等中心工作加强对公司领导干部“责任管理”,杜绝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按照明确责任人、制定责任措施、狠抓责任目标、落实责任内容四个步骤,确保“减亏控亏、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作者: 张向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十项要求查看更多>党政同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