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刘振亚与西藏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会谈 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

2014-08-22 12:3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刘振亚国家电网水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西藏拉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洛桑江村举行会谈。双方就西藏电力发展达成共识,强调要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建立西藏电网发展长效机制。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刘振亚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给予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从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多方面积极支持西藏电力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西藏各族人民送来了光明、送来了温暖。特别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结束了西藏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提前开工建设川藏联网工程将有效缓解藏东地区用电紧张状况。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洛桑江村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电力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支持西藏电力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西藏电网发展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积极落实对口援藏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西藏是重要的战略能源储备基地和“西电东送”接续能源基地,可再生能源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继续加大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自治区将全力为国家电网公司在西藏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振亚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近几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在生产环境、自然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努力工作、坚持战斗、克服困难取得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近些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要求,对西藏电网加大投入,建设“户户通电”、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青藏联网和川藏联网等工程,加大资金支持,2007年以来累计向国网西藏电力注资30.3亿元,加强人才帮扶培养,先后派出580名技术骨干进藏开展经营管理、建设运行等专项援助;积极开展援藏工作,对口援助阿里地区措勤县累计帮扶资金1.9亿元,认真履行国家电网公司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刘振亚表示,西藏水能资源丰富,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有利于解决西藏电网薄弱、供电紧缺和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有利于将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我国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目前,特高压输电技术已经成熟,输送距离远,输送功率大,完全能够保证西藏水电大规模开发外送。已建成投运的青藏联网工程正在积极发挥效益,正在建设中的川藏联网工程将实现昌都电网与四川电网联网,这些都将极大地加强西藏电网网架结构。今后,国家电网公司将着眼于西藏长远发展,规划建设统一的西藏电网,实现西藏电网与川渝电网同步联网,共同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加快建立西藏电网发展的长效机制,将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边疆地区长治久安。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川藏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喻新强,公司副总工程师单业才,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振亚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