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8-8.2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8-22 14: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月份风电行业发展简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中电联获悉,1-7月份,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风电发电量8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增幅比上年同期降低25.1个百分点;在风电装机容量超过300万千瓦的省份中,内蒙古风电发电量213亿千瓦时,占全区发电量的比重为10.2%。7月份,全国风电发电量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环比增长8.9%。

1-7月份,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117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08小时

详情点击>>

世界风电发展现状及展望(2014)

2013 年全球风电年新增总装机容量35GW,较2012 年45GW 新增装机容量下降22%。这是全球风电年新增市场18 年来的首次下降。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18.12GW,同比增长12.5%。2013 年风电年新增装机市场的下降主要是由美国市场的锐减造成的。截至2013 年底,美国市场的新增总装机容量仅为1GW。相较2012 年创纪录的12GW,2013 年的装机容量是一个十分显著的衰落。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2012 年底美国的PTC 政策中断(即到期前未及时宣布延续而造成的市场悲观预期)的结果。但这一反常现象不代表美国、更不代表全球风电发展的大趋势。

详情点击>>

中国风机制造商1.5MW风电机组装机趋势统计分析(图表)

2013 年我国1.5MW 机型新增装机容量为8199MW ,占全国风电整体新增装机容量的51% ,该比例是在2010 年达到顶峰时的77.6% 后的连续第3 年下降,且已经连续2 年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另外更为明显的一个趋势是,通过2012 年与2013年的1.5MW 机型新增装机量对比可以看出,2013 年该机型新增装机量处于下行通道;而2012 年与2013 年的整体新增装机容量显示,2013 年我国新增装机容量比2012 年增长达3128.7MW ,从而进一步拉低了该机型在整体新增装机量中所占的比例。

在累计装机的比例方面,该机型也出现了连续2 年下降的情况,但1.5MW 型风电机组在所有装机中的主体地位仍未动摇。

详情点击>>

风电叶片行业再现“短缺” 需“排队”提货

经历了最近几年产能过剩之后,风机叶片行业再现“短缺”,这是风机叶片自2008年风电“大跃进”后,时隔6年来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据调研,从6月份开始,国内风机叶片行业开始出现“短缺”状况,很多风电整机制造商需要到叶片厂门前“排队”,才能拿到叶片,尤其是大型叶片。据悉,随着风电场装机向低风速地区转移,2MW风电机组单一叶片的长度早已超过了50米。在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超过50米大型叶片的模具数量相对较少,生产周期较长,造成了供应紧张。同时,叶片的原材料环氧树脂国内出现供应不足,部分需要进口,采购周期长,亦加剧了供应紧张状态。

详情点击>>

风电业绩

【2014年中报】龙源电力上半年风电营收持平 火电营收下滑

龙源电力2014年7月风电发电量(表)

粤水电2014年中报:近年签重大合同74个(详情)

湘潭电机2014年上半年业绩(图表)

通裕重工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图表)

【2014年中报】时代新材2014上半年风电叶片等复合材料制品销量增加

华能新能源全年风电利用小时数有望达到2000小时

截止6月底华润电力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201兆瓦

上海电气上半年新增风电订单近1.5倍

上半年风电设备订单不饱满、风能资源较差 银星能源业绩预亏

康达新材上半年业绩增38% 主营产品风电叶片结构胶受益风电行业复苏

正海磁材上半年业绩增六成 受益风力发电等优势市场增长

海装风电上半年总体发展形势喜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