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8.18-8.22)

2014-08-22 15: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机组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释放信号抽水蓄能电站将迎春天

发改委18日“对抽水蓄能电站实行两部制电价”后,建设一度滞后的抽水蓄能电站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而这也许意味着抽水蓄能电站在中国再次迎来春天。

“过去不理解抽水蓄能移峰填谷的重要性,导致我国的抽水蓄能电站发展滞后。”蒙定中是原电力部生产司的供电处处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应该多鼓励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和建设。

抽水蓄能电站被视为解决电网调峰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目前最具经济性的大规模储能设施。但这过去多年却一直被轻视。

详情点击>>

供需矛盾突出云南千方百计消纳水电

如何有效消纳现有装机的水电,如今已是摆在当地政府、南方电网旗下的云南电网以及各家发电企业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南方电网市场营销部分析称,云南电力盈余1000万千瓦以上,消纳水电压力突出。

来自南方电网官网19日的消息称,今年7月,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达2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创单月送电量历史新高,输送清洁水电比重达到85%。其中,云电东送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

但近两年来,云南装机规模迅猛攀升,发电能力大幅提升,而其增量超过用电需求增量,云南电力供应从以往的季节性丰盈枯缺转变为全年富余,云南开始面临电能消纳特别是水电消纳难题。

详情点击>>

陕西试水绿色水电

日前,陕西省水利厅下发《绿色水电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高度认识推进绿色水电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绿色水电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新建电站要严格按照绿色水电的目标及要求来建设,已成电站要积极开展绿色水电创建及评价工作。”

那么此次陕西省水利厅将计划打造什么样的绿色水电?所依据的标准是什么?另外,绿色水电的推行到底难在哪?针对上述问题,本报独家采访了陕西省水利厅。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