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18-8.22)

2014-08-22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核电重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年内有望启动7个项目 企业积极复工

8月1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将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适时启动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一官员则透露,今年年底前将力争核准开工2台核电机组,分别是辽宁红沿河5、6号机组。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截至目前,年内有望重启或新开工的核电项目已达7个。分别是红沿河核电二期、徐大堡核电项目、三门二期、海阳二期、广东陆丰一期、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项目和福清三期。不过一发电集团专家告诉记者,辽宁红沿河二期、辽宁葫芦岛徐大堡一期和广东陆丰一期年内获批的可能性最大。不管是从市场操作层面还是从法规监管层面,核电重启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详情点击>>

【独家】核电打破沉寂--东北振兴十年后再出发

8月1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11方面35条政策措施,从基建项目、国企改革到产业支持等领域明确了扶持举措。

有了解东北区域经济情况的知情人士表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有效结合是《意见》的最大亮点。不论是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国有企业改革等国家宏观层面的政策,都跟地方有了深度的对接,具体政策在落地上不是泛泛而谈,而是在具体的实施办法、资金支持等方面有了切实可行的方向。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福建核电添成员

20日下午,随着并网指令发出,福清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发电机已带上初始负荷,标志着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这是我省继宁德核电1、2号机组之后第3台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预计11月可实现商业运行。

2008年11月21日,福清核电1号机组浇灌第一罐混凝土,拉开了福清核电六台机组连续建设的序幕。

“核电在未来经济发展、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福建应抓住核电发展新契机,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前来见证光辉一刻的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表示。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