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计量班坚决恪守安全红线

2014-08-22 22:07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杨中民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安全分析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班按照2014年安全月活动的要求,结合日前公司开展的反违章大讨论,严格恪守“安全红线”理念,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班组员工们时刻提醒自己及身边的同事要坚持安全规程操作,将安全月活动落到实处,为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做出努力。

“今天安全分析会的主题是讨论‘红线意识’。各个班组长看看自己班组周围,都有哪些是‘红线’,怎样避免脚踏‘红线’,彻底消灭违章……”这是8月16日上午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月度安全分析会大讨论主持人、该公司副总经理的开场白。随后,计量班班长在发言中说,自3月份以来,我们计量班针对补装终端采集系统工作的深入开展,虽然多次对外勤人员现场施工的安全措施知识进行培训,但是在个别细节上还有习惯性违章现象。通过这次讨论,我们一定要做到安全管理始于现场,终于现场。坚决反违章,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自5月末日开始,该公司全面启动了“红线”意识大讨论活动。从公司经理到部门主任,从班组长到每位员工,大家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剖析自己的安全教训,找出各自的安全“红线”。公司上下围绕“如何恪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展开讨论,通过一次次深入浅出的探讨、一个个设身处地的观点,让“红线”意识入心入脑,细化措施、责任到位,保证安全生产。

客服中心计量班积极响应公司号召,通过开展“安全讨论”、“人人一小课”等活动广泛宣传“红线”意识。每位员工根据自己不同岗位所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来开展讨论,有针对性的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危险点和安全隐患,把计量作业要求、安全管理措施、事故防范技能落实到位,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关注的安全氛围。

通过讨论学习,计量班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现场安全设施。规范班组安全活动,规范人员作业行为,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的落实。同时,该班组着力提高班前班后会、安全日学习等班组活动质量,切实增强全员恪守“红线”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 杨中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分析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