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静坐常思自己过

2014-08-22 22:08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张鑫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国网伊敏供电公司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8月17日,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全体成员在公司五楼调控大厅通过“一小课”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反违章深刻反思讨论会,针对习惯性违章的各项行为展开了讨论,根据发生的案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交流心得,举一反三,吸取经验,真正的从根源上杜绝习惯性违章。

要杜绝习惯性违章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全面提高人员的素质,如果人人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预防事故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树立“安全光荣,违章可耻”的良好风尚,就会有效地控制习惯性违章行为的发生。结合本岗位工作的实际讨论,调控中心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开展对运行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并落实《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学习培训,要经常进行反事故演习。通过反复的、大量的、规范化、标准化、形象化的作业训练,养成遵章作业的习惯,培养一支作风优良的作业队伍,达到杜绝习惯性违章和提高预防发生事故的能力。

二是加强班组的安全管理,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大量的工作都要*班组去落实,这就要有1名合格的带头人。如果能做到班组无违章,公司就会无事故或减少事故。三是强化安全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浇根固本,警钟长鸣。加强检修、操作、施工现场的控制和安全检查。认真履行工作流程,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打击习惯性违章处罚办法,发现违章违制及时制止和处罚,把事故隐患提前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静坐常思。安全生产,从我们自己一点一滴做起。

作者: 张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