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电电力上半年数据速读:火电利润增19.3% 水电减少20.3%

2014-08-25 08: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火力发电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 年上半年,国电电力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 310.76 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2.17%;营业成本为 221.44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6.53%;利润总额为 57.7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9.67 亿,较上年同期降低 5.67%; 每股收益为 0.170 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0.013 元。具体分析如下:

1. 公司 2014 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加 9.4%,其中:火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9.3%,主要原因为标煤单价同比降低;水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减少 20.3%,主要原因为:一是受峰平谷电量结构影响,水电实际售电单价同比下降,减少水电收入;二是部分地区来水下降,发电量同比下降,减少水电收入。

2. 1-6 月净利润增长幅度小于利润总额增长幅度的原因主要为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55.50%,一是公司控股的大同发电有限等公司以前年度亏损至 2013 年末已基本弥补完毕,2014 年按应纳税所得额计提所得税费用,因此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增加;二是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因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补缴所得税 6009 万元,致使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小于利润总额增长幅度。

3. 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同比增加,但因持股比例不同,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