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华润电力半年赚60亿 在建燃煤电厂权益装机容量达4440兆瓦

2014-08-25 09:39来源:华润电力关键词:华润电力装机容量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润电力公布,上半年纯利按年升13.75%至60.64亿元,每股盈利127.54仙,低于市场预期。每股中期息维持8仙。期内要为部分煤矿资产减值近20亿元,按年大增220.8%。有分析认为,由于内地近期很多煤矿均处于亏损,华润电力上半年减值增加亦可理解,不过就关注,公司未来会否仍要为煤矿作出减值。

上半年,公司营业额按年升10.76%至358.26亿元。期内售电量则按年升8.3%至9070.12万兆瓦时,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投产了6台火力发电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合共2900兆瓦;及新投产的风电场,新增装机容量328兆瓦。同厂同口径电厂的发电量仍录得升幅,发电量及售电量分别按年增加2%及2.1%。

于上半年,附属运营发电厂平均标煤单价按年跌9.2%、较去年下半年跌11.7%至194.8元人民币。面对煤价下滑和销量下降,上半年的原煤产量大减16.6%,至620.9万吨。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增长放缓、国内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影响,上半年煤炭市场供需维持较为宽松态势,煤炭供给大于煤炭需求,强调煤炭供需宽松和现货煤价下跌有利于公司控制燃料成本。

于6月底,公司旗下风电项目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201兆瓦,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底分别上升32.6%及11.4%,在建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为708兆瓦。于今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的风电场的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为1082小时,而2013年上半年则为1214小时。6月底,公司在建燃煤电厂的权益装机容量达4440兆瓦。

公司预计,下半年用电量将维持温和回升态势,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仍将保持宽松平衡。在经济企稳向好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将会略微高于上半年。截至今年6月底止,公司净负债对股东权益按年下跌1.5个百分点至130.7%;现金及现金等值上升33.8%至80.7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