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涉及新能源等十大产业(全文)

2014-08-25 10: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新能源产业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广西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4年度)(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新能源产业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以下为全文:

4 新能源产业

4.1 核电技术产业

4.1.1 先进核电工程技术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性高的先进压水堆、快中子堆和高温气冷核电机组,先进反应堆堆芯及其配套系统以及核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和法规标准体系。

4.1.2 核燃料加工设备制造

铀地质、矿冶纯化转化、铀浓缩等设备,高性能燃料元件,铀钚混合氧化物燃料制备装置,先进乏燃料后处理装置,核辐射安全与监测装置,核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处理和处置装置,铀、钍伴生矿综合利用技术和设备。

4.1.3 核电站设备及零部件制造

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核电站成套设备,快中子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设备,模块化小型核能装置,核应急装置,核级海绵锆、核级泵、阀、百万千瓦级核电系列用管锆合金包壳管、核级不锈钢无缝管、核电用电缆、不锈钢管道配件、核电用钛合金管道配件和核动力蒸汽发生器传热管用I-690 管材等辅助设备。核电用防辐射铅材料。

4.2 风能产业

4.2.1 风力发电机组

适合我区风能资源和气候条件、高效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4.2.2 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制造

3 兆瓦及以上海上和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配套的各类发电机,风电叶片,风电轴承,风电齿轮箱,风电整机控制系统,风电变桨系统,风电偏航系统,风电变压器,风电变流器,风电密封件等。

4.2.3 风电场相关系统与装备

风能监测与应用装备、风电场功率预测系统、风电机组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风电机组叶片维护平台、风电场监控系统、风电场远程监控系统、风电场能量管理系统、风电场群区域集控系统。

4.2.4 海上风电相关系统与装备

海上风电项目前期海洋水文观测仪器、勘测设备、测风设备,海上风电风机基础制作、施工、运输、安装设备,220 千伏交流输电XLPE绝缘海底电缆及电缆附件,±200~500 千伏直流输电XLPE 绝缘海底电缆及电缆附件。海缆敷设装备(包括护管),海缆故障检测设备,海上升压站专用设备,大型法兰锻造设备,施工专用高强度灌浆材料、防腐材料(包括防腐涂料、阳极块、外加电流保护装置)及电位检测装置,运行维护专用船舶及装备,风机钢结构基础健康在线检测系统,海上风电逃生救援装置,防撞导航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