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两项科技创新成果投入应用

2014-08-25 19:23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变压器冷却器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笔者从铜仁供电局“申国华劳模工作室”获悉,该局“强油循环变压器冷却器控制系统研究及应用”“直流融冰装置及SVC水冷系统氮气自动补给装置研究”两项今年的科技创新成果已投入应用,在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中效果良好。

为更好的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企业科学发展,该局于今年初成立了“申国华劳模工作室”,并明确了科研方向和具体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钻研,相继完成了两项科技创新,并投入生产试运行。

据申国华介绍,在他主导进行了设计改造后,“强油循环变压器冷却器控制系统”消除了冷却器全停概率高及冷却器全停检测逻辑不合理等三大严重缺陷和安全隐患,使其具有了冷却器组控制电源独立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互不干扰;冷却器组控制电源的状态独立检测合并发信,实现了“冷却器控制电源故障”总告警等优点。真正达到了对冷却器控制系统工作状态的全范围监控,强化了对变压器的保护,对增强变压器的安全稳定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南方电网具有极其实用的推广价值。

“直流融冰装置及SVC水冷系统氮气自动补给装置研究”则解决了氮气消耗过快、更换钢瓶频繁等缺点,氮气自动补给装置控制系统采用PLC程序控制器控制,并采用了高效率微型空气压缩机、大容量空气储存罐,选用高能碳分子筛,PSA制氮方式,氮气纯度可达99.8%,设备启动产气一次可供直流融冰装置及SVC氮气压力补偿系统运行一个月。具有投资省、效率高的特点。在南方电网现运行的直流融冰装置及SVC中具有极其实用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目前,两项科技成果均已送公司进行鉴定和审核。

下一步工作中,工作室人员将进一步优化装置的结构、系统的集成度,解决存在的问题,使其更完善,在更大的范围进行推广,使更多的单位受益。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冷却器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