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宣威供电公司:感动宣威城区的光明守护者

2014-08-26 20:32来源:云南省宣威供电公司作者:叶志成关键词:宣威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保证宣威市每条线路的电力正常输送,我们都能看到城区供电所配电班抢修人员忙碌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维护,宣威市的电力供应才更安全、可靠和节日重大活动才得以正常开展,宣威的万家灯火才会放出如此璀璨的光芒……形成了一种习惯:“加班、抢修、保供电”。

电线断裂,电杆腰折,是年初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自然危害。“为了抢修电杆和线路,我们经常是顾不上休息,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扛着工具箱,深一脚浅一脚,四处维修,一天下来,身体累得像散了架一般。在当时,‘加班’、‘抢修’、‘保电’已成了一种习惯。”回想当初情景,配电班员工陈师傅至今记忆犹新。

每年冬天来临之际,配电班员工开始比往日更加忙碌。为保证宣威政府路灯、居民小区的正常供电,以及在新装临时电线,配电班人员早在国庆时就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检修了所有的变压器设施,维修了部分老旧线路。

去年3月,对于宣威供电公司来说是忙碌的一天,全省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在宣威市召开,为确保工作现场的供电的安全、可靠,公司领导亲自带领城区所配电人员仔细检查发电设施、用电设施,多层次、多角度检查落实现场用电设备3次,主要检查电源开关、配电室设备、电流平衡、线路供电对象、客户需用电的设备等等,并将检查情况便函发送至会场负责人,进行全面整改。出动1台发电机和1辆400A的发电车用于现场发电和备用发电,并一直坚守工作会现场。

身为电力抢修工人的他们深切地知道,抢修电力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稍不注意,就会有触电事故。因此,除了日常抢修外,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成为了他们的重点工作。城区供电从普通员工到所长都十分注重电力维护知识的学习,他们不仅从理论上钻研线路知识,而且在实践中摸索电力技术,提高业务能力,每年都要参加曲靖供电局组织的安全规程知识考核培训。面对考核培训,他们都认真对待,丝毫也不怠慢,在每次考试中,城区供电所配电班人员都顺利通过考核。

过硬的技术加上强烈的责任心成就了城区供电所配电班良好的口碑。6月5日,城区供电所抢修办公室接到紧急电话,市政府大楼旁着火,需要紧急断电灭火,配电班陈师傅迅速赶到现场后及时检查了线路,发现是线路过负荷,引起火灾,当时就在环网柜迅速断开线路断路器停电,停电后抢修二小时后恢复供电,事后有一名用户在95598客户意见簿中这样写道:“服务态度好,技术高,办事速度快。你们是宣威市的光明守护者!”

作者: 叶志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宣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